枕头美梦

【史喻史】爱你所爱

脑洞来源于微博,不妥删

第一人称向





我们搬了新家。


我和太太年轻时都在一线城市工作,奋斗打拼了数十年,如今都到了而立之年,也厌倦了大城市喧嚣浮躁的生活,于是我们决定找个江南水乡安度余生。


于是我们选择了这个小县城。

在我们搬新家的时候,对门还热心地帮我们搬运笨重的行李。


对门邻居是两个男人,看样子都是二十多岁,两人身高相仿,面容清秀,看上去都不是难相处的人。


后来我们平时上班下班一来二去也都熟悉了起来,原来他们是一对情侣。


两个人平时里嘻嘻哈哈,总是打打闹闹的,甚至能为了今天吃什么而闹成一团,身上蓬勃的朝气让人充满了活力。“年轻真好啊。”我不禁感慨道。


后来的后来遇到了一些事情,让我看到了这两个年轻人身上与年龄不符的成熟与稳重,他们不谙世事的外表下隐藏着的是一颗赤子之心。尽管现实刀刀剜肉,鲜血淋漓,仍能用滚烫的真心去对待每一个身边的人,去回报每一个温柔的善意。知世故而不世故,勇敢而真实,尽情地敞开胸怀去拥抱这个世界。


第二年春,我跟太太有了孩子。他们却比我还高兴,两个人兴冲冲地买了一堆母婴用品,奶粉、尿布、玩具一个不落。太太哭笑不得,感激地一一收下。


“欸狗逼,你觉得是男孩女孩啊?”


“我觉得是男孩吧,那样他长大了我就能教他打游戏了。”


两个人回去的时候还在嘀嘀咕咕着说些什么。


“他们会幸福的。”太太嘴里念叨着,好似含了蜜糖一样,数不尽的缱绻尽数泼洒在眉眼。


“一切,


都会好起来的。”

END








“每个人的双眼都曾明亮,哪怕生活常常让我们看不清前路的方向,但依然会有喜欢的人和事,像光一样,牵引着我们去靠近自己想要的未来。但愿你一直善良天真,所遇之人皆良善,爱你所爱,忠你所愿。”



忘了在哪看到的这句话,很喜欢,也希望大家都能在新的一年里都能

爱你所爱,忠你所愿
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68)